Friday, March 22, 2013

愛情糖果論,你是哪種糖?


每段相遇就像一顆顆包裝美麗的糖果,看的時候永遠是那麼的美,那麼地想要,想像著它是甚麼樣的滋味又有多好吃──但這些都僅止於個人的想像。

想像久了,就會很想要撕開來吃吃看裡面到底是甚麼樣的味道──這個舉動就是所謂的「告白」。


沒錯!告白就是撕開糖果紙放入口中而已。

撕的漂亮有糖吃──熱戀。

撕太用力糖彈出去滾不見──失戀。

撕開後糖黏在裡面,看的到拿不到,舔的到吃不到,吃起來甜甜的卻又吃的很累──不知道彼此到底算不算交往中的偽情侶。


‧ 水果糖

有的人的愛情是糖罐裡的水果糖,酸酸甜甜青澀的滋味,含著好吃卻也融化的很快,隨著畢業或是工作環境的不同消失殆盡。

沒甚麼分離的痛苦與不捨,就像糖在口中融化那樣不知不覺。

不會很傷痛,回想起來也不是那麼的刻骨銘心,但是想到水果的酸甜滋味還是會笑。


‧ MM巧克力

有的愛情像MM巧克力,咬碎糖衣入口即化,吃得很快很多卻始終沒怎麼在意過每一顆的味道到底有沒有不一樣,也沒想過自己到底吃了幾顆。

像是一種慰藉,像是一種慾望,因為彼此的需要而在一起,因為滿足而分開。

有的人需要的不是一生一世的情感,而是短暫的歡愉、親暱的時光、肌膚的相處。

不需要有太多的責任或是感情的枷鎖,只是短暫的依偎然後各自拍拍衣袖繼續人生。


‧ 棒棒糖

有的人的愛情像棒棒糖,不滿意時就拿出來,但是握在手裡的糖跟舌頭上才留的甜味又讓人忍不住想再吃一口。

吃進去拿出來吃進去拿出來,分手複合分手複合......

當然啦,這種吃法也是有它小別勝新歡的作用,不過人人都吃過棒棒糖,也都知道時日久了拿出來的糖放在外面容易黏上灰塵,加上過一段時間再放進嘴裡總是有種冰冰的不融洽感,所以棒棒糖吃到最後通常只剩下兩種結局。

一種是所幸放到嘴裡咬碎吐出棒子,讓它升格成另一種型態。

再者就是拿出來放在糖果紙上想說晚點吃,最後就是打包丟進垃圾桶了!

只能說如果想要享受棒棒糖獨有的棒子文化的樂趣,又不想要面臨垃圾桶的悲劇就只能用吸允式品嘗的方式是比較不會失策的選擇。


‧ 人參糖

有的人的愛情像人參糖,養身補氣頭好壯壯,會煮東西給你吃,要你早點睡覺,注意妳的氣色是不是不太好,關心你表情微妙的變化,注意你衣服有沒有弄整齊。

可是大家都知道,補品吃多了是會流鼻血的!

雖然做的種種事情都是秉持著「為你好」的前提,可是身為一顆糖,怎麼可以對自己的本質怠忽職守?

不甜,好意思嗎?

就算再體貼,如果少了甜蜜也無法成為一顆好糖果呀!


‧ 口香糖

有的人的愛情是口香糖,一開始嚼的時候很有味道,越嚼越食之無味,嘴巴也越嚼越酸,越來越像是在吃橡膠,時不時來會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頭或肉。

最後受不了了吐掉,嘴裡沒有殘留甚麼甜味,只有終於解脫的輕鬆感跟早知道。

口香糖的愛情,最後總是黏在地上變成骯髒的地板污漬,誰也不想踩到自己吐出來的口香糖。


‧ 蜂蜜糖

有的人的愛情像蜂蜜糖,甜而不膩溫和滋補。

不會像人工糖漿或砂糖那樣死甜,獨特的風味廣受眾人所接受,雖然味道比較單調了點,但是顆可以久吃的糖,而且通常比較容易得到長輩緣。

畢竟吃糖媽媽會罵,蜂蜜糖通常是比較可以接受的類型。


‧ 口中糖

有的人的愛情是別人的口中糖,雖然請來好像不蘇福了點,但是請跳脫一般飲食文化想像的束縛,這只是一種形容而已,真愛是沒有界線的!

所謂的口中糖就是別人正在品嘗的這段關係,忽然這個「關係」從他人口中跑到此人口中,自然這個糖會隨著不同的人吃有不同的口味,不過難免會有一些「口水」的問題,至於是不是靠「強吻」而奪得這顆糖,這真相只有施主才會知道呀!

請千萬不要覺得噁心,因為正如一個橫刀奪愛而來的感情,多少還是會有一些牽絲與拉扯是一樣的道理呀!

也因此吃口中糖的人總是有比較多的顧慮,也有比較多的顧忌或勇氣。

當然,不論過程多麼砍可獲是理直氣壯,最後都還是得看個人造化的啦,阿彌陀佛。


‧ 跳跳糖

有的人的愛情是跳跳糖,他喜歡很多糖在嘴裡跳動的刺激感,畢竟當你知道此人一次不只吃一顆糖的話,不跳也難。

大家都吃過跳跳糖嘛,那種在口裡不知道會怎麼跳的感覺總是讓人覺得新奇刺激又好玩,甚至有種莫名的爽感。

嚴格地說起來,跳跳糖或許不算糖,它是跳跳粉──騙小孩的糖果。

而且這種跳動通常都撐不久,不一會兒就不跳了,糖也沒了,新奇感跟刺激感也蕩然無存。 

也許有的人很喜歡這種多糖一吃的吃法,不過別擔心,因為跳跳粉也不是到處都有的呀!



說到底,這些不同類型的感情狀態其實也只是愛情世界中的一粒沙而已。

感情之所以耐人尋味就是因為它變化多端,讓人傷透了心又可以讓人越挫越勇。


不過無論如何請記得,每顆糖都獨一無二,都有自己的層次。 

裏頭的滋味只有嚐在口裡的人才會懂,也只有吃的人才能享受。

也許一開始是甜的,後來是苦的;也有一開始是酸的,後來是澀的,最後甜如蜜的。

種種種種,不論是甚麼口味都很耐人尋味。

不管是甚麼口味全世界也就僅此一顆而已,不管你怎麼向別人形容這段感情是甚麼滋味,沒吃過橘子的人,就算你形容的再生動別人也無法想像橘子到底是甚麼味道。

所以既然都已經吃在口中了,不如就好好品嘗其中滋味。

然而如果你想吃的那顆糖不在你嘴裡的話也千萬不要難過,因為根據糖果守則第一條,不讓你吃的糖不是好糖果。

而且有句話叫做「解藥往往就在毒藥的旁邊」不如多花點時間往後退一步,視野更開闊後你說不定就會發現其實原來你身邊正有著一顆讓你意猶未盡的糖果樹呀!


最後的最後,如果您在感情上對自己的定位有所疑惑,不如想想自己把這段感情歸類在哪種類型裡。

這樣可以有助於修正自己的軌道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