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来不及的爱

你相信真爱吗?那你知道真爱其实是最容易错过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爱以免变成来不及的爱

有两个女生,穿着学校制服,正赶着去学校。途中,他们看到两个男同学在路上和他人打架。

紫晴,你看!有人在打架,还是我们学校的!其中一个竖着马尾,带着眼镜的女生惊讶得说。

萱,这些流氓不用管他,我们快迟到了!说完,另一个较凶的女生拉着戴眼镜女生的手离开了。因此,他们没看到接下来发生什么事。

原来,那两位男学生是为了帮一个小男孩抢回所交的保护费。

小弟弟,你没事吧!其中一个男生脸带笑容,抚摸着小男孩的头说。

谢谢哥哥。那个小男孩笑着回答说。说完,那小男孩拿着钱离开了。

糟了!家健,上课快迟到了!另一个男生紧张地说。惨了!第一天上课就迟到!”“快走吧!健文!说完,两人赶快往学校的方向跑去。

~”学校钟声响起,家健他们才刚赶到。当他们走进班时,主任问他们:为什么你们迟到?!正当他们要回答时,突然传出一道响亮的声音。报告主任!他们是因为打架而迟到的!

谁?主任大声问。紫晴站起来说:是我!

你是谁?主任继续问。

赵紫晴。紫晴回答说。

你不知道不要胡说!我们…”健文立刻反驳。

真的吗?家健?主任问家健说。

主任!健文想解释却被主人打断。我在问家健,你是家健吗?

家健想了一会儿后,回答说:是!我们有打架!

家健!!健文被家健的答案气得无话可说。

家健,健文,你们到外面罚站!主任生气地说。

下课的时候

当紫晴和宇萱在草场享用他们的便当,健文跑去找他们算账。

你为什么要诬赖我们?健文怒发冲冠地说。

你敢说你没有打架?紫晴理直气壮地说。

那时因为…”健文立刻解释。

管你什么理由,打架就对了!紫晴大声喝道。这时,家健也赶到了火药味十足的草场。

健文!快跟我走!!家健立刻拉着健文离开。

对不起!我代他向你们道歉,对不起!家健向紫晴和宇萱道歉

家健!你为什么要向那泼妇道歉?健文生气的问家健。

你说谁泼妇?!紫晴也开始发火了。

还说!走了啦!家健大声喝道。

我看你还是赶快带他走啦。宇萱一边拉着紫晴说。

走!家健把健文拉走了。

放学后

紫晴和宇萱俩一起走回家。途中,他们听见有人在求救。于是,往求救声走去。他们看见有一个小男孩在求救,便上前问个仔细。

小弟弟,你为什么在这儿?宇萱好奇地问。

两位姐姐,能帮帮那两位哥哥吗?小男孩回答说。

他们看向小男孩指着的方向,看见家健和健文和一群流氓在打架。

又是他们…”紫晴摇一摇头后说。说完,紫晴随手拿起一块石头,丢向向其中一个流氓,该流氓被石头砸到头后。家健踢开该流氓,随手拿起一枝木棍,打晕了掐着健文的流氓。突然,有一个流氓拿着一把刀刺了家健的腹部一下,健文立刻把他踢开。

快跑啊!健文!说完,健文和家健分别拉了宇萱和紫晴逃跑了。

健文,老地方见!分开前,家健向健文抛下了一句话。

走到后巷时,宇萱不小心跌到了。

你快起来!他们快追上来了!家健催着宇萱说。

不行!我的脚好痛!宇萱痛得眼泪在眼眶打滚,快哭了出来。这时,家健看见旁边有一个很大的纸箱。他立刻拿起纸箱,蹲在宇萱隔壁后将纸箱盖下。

人呢?快去那边找!他们听见外面有人说了这些话。

过了十分钟后,等那些流氓都离开了,他们才将纸箱拿开。

怎样?还能走吗?家健关心地问。宇萱尝试起身,但是因为脚扭伤了,所以无法起身。

家健见状,在宇萱的前面蹲下说:上来吧!

你要干嘛?宇萱好奇地问。

背你啊!你的脚不是扭伤了吗?家健回答说。说完,宇萱害羞的躺在家健的背上。家健抓起她的脚,背着她往和健文约好的地方走去。

另一边

紫晴在担心宇萱,一直在那儿徘徊。喂!不要一直在那边走来走去的可以吗?健文看得不耐烦了。

什么喂?!我有名的,我叫紫晴!紫晴用凶狠的眼神看着健文。

好好好!紫晴,别在那边走来走去的,ok健文用和气的语气问紫晴。

不行!紫晴生气地说。

为什么不行?健文和紫晴又要吵架了。

都这么久了,宇萱怎么还没来?紫晴担心地说。难道被你的兄弟…”

喂!你想到哪里去?!家健不是那种人,好吗?健文真的生气了。

突然间他们听见宇萱再叫他们。

紫晴。宇萱有气无力地说。

宇萱,你没事吧?紫晴着急地说。

我没事,可是他…”宇萱正要说时,家健因体力不支而晕倒了。家健!!健文着急地说。

在医院里

家健因体力不支而昏倒入院了,医生替他打点滴和输血。家健正熟睡中,健文带着紫晴进病房向家健道歉。

紫晴,你怎么苦着脸?宇萱好奇地问。

萱,我误会了那家伙。紫晴解释说。他们是为了帮那小男孩抢回保护费的。

我早就知道了。宇萱笑着说。

你早就知道了?紫晴好奇地问。

嗯!直觉告诉我的。宇萱回答说。

直觉?紫晴心中还有疑惑。

这时,家健被他们的谈话声吵醒了。

家健,你醒啦?没事吧?健文关心地问。

没事。只是伤口还有点痛。家健摇头回答说。

对不起!紫晴惭愧地说。

你为什么跟我说对不起?家健好奇地问。

因为我误会你是…”紫清说到一半,心中有些顾虑。

以为我是流氓?家健笑着问。紫晴没答,只是点了头。

哈哈!没关系,反正你不是第一个!家健笑得见牙不见眼。

紫晴,你可以帮我买饮料吗?家健问紫晴说。

好啊!你要什么?紫晴反问家健。

我要一杯可乐好了。家健回答说。

顺便帮我买,谢咯!健文也要买饮料。

喂!你又不是病人,不能自己买吗?紫晴好奇地问。

都说顺便嘛!健文反驳说。

好啊!你要请我哦!紫晴嬉皮笑脸地说。

“Okay啦!健文右手比了个ok的手势。

萱,陪我去买。紫晴要宇萱陪她去买饮料。说完,紫晴和宇萱到医院的咖啡厅去买饮料;健文则留下来和家健聊天。

健文,你跟那紫晴感情不错哦!有机会吗?家健好奇地问。

拜托!我只是把她当兄弟。健文回答说。

可是,我觉得你们很相配啊!家健向帮他们穿红线。

你不要乱说,人家还是个女孩子。健文警告说。

紫晴和宇萱那边

萱,你刚才说的直觉是什么意思?紫晴问宇萱说。

不知道啊!就是感觉告诉我的。宇萱回答说。

你该不会喜欢上那家伙吧?紫晴好奇地问。

你胡说什么!我只是把他当朋友而已。宇萱立刻澄清说。

朋友也可以变情侣的啊!紫晴开宇萱玩笑地说。

那你和健文呢?宇萱反问紫晴。

那家伙?拜托,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罢了。紫晴回答说。

朋友也可以变情侣的啊!宇萱重复紫晴的对白。

你还说!再说就不理你咯!紫晴有点害臊了。

两个星期后

家健的伤口逐渐康复,所以医生批准家健出院。

家健,这两个星期你没在学校真的很不习惯哦!健文很想念家健。

好啦!你快帮我办出院手续吧!家健觉得健文说的话很肉麻。

哎!紫晴,一起去办出院手续吧!健文要紫晴一起去。

好啦!紫晴也只好答应。说完,紫晴跟着健文到柜台办出院手续。

家健整理好行李了,宇萱表示要帮他拿行李。

我帮你拿好了,你伤口才刚好,不小心伤口可能会裂开。宇萱关心地说。

没关系啦!很轻而已。家健笑着说。宇萱要拿行李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家健的手,羞涩的把手收回。

我看还是你帮我拿吧!谢谢。家健把行李交给宇萱。

家健和宇萱走到柜台和健文他们会合。

宇萱,这个星期六你有空吗?家健吞吞吐吐的说。

有啊!有什么事?宇萱回答说。

我想约你吃晚餐…”家健回答说。

我们两个?宇萱问。

还有健文和紫晴,可以吗?家健着急地说。

好啊!宇宣对家健微笑着说。

当他们到柜台时,看见健文和紫晴在追逐。

哎!两公婆在打情骂俏啊?!家健讽刺说。

那你呢?健文反驳说。你也有老婆帮你拿行礼啊!

健文。宇萱害臊地说。

噢!对了!紫晴,这个星期六,我约了宇萱吃晚餐,你们也来吧!家健通知紫晴说。

不了!我才不要当电灯泡。紫晴讽刺地说。

喂!别乱说了啦!家健责骂紫晴说。

好啦!星期六见咯!紫晴回答说。

星期六,吃完晚餐后

家健,很晚了,你送宇萱回家吧!健文想要撮合家健和宇萱。

噢!家健回答说。说完,家健带宇萱回家了。于是,健文便带紫晴回家。途中,他们有说有笑。正当紫晴过马路的时候,又一辆车急速冲向紫晴。

小心!健文立刻抓着紫晴的手,将她拉回来。紫晴不小心绊倒,跌在健文的怀中。

你想死啊!想死也死远点!该名司机大声喝道。骂完,该司机开车走了。

快放开我!别想吃我的豆腐!紫晴大声喝道。健文立刻放开紫晴。

拜托!我宁可吃臭豆腐,也不吃你的豆腐。健文立刻反驳说。

最好是这样!紫晴虽然嘴上酱说,可是心里却不是酱想。

第二天

家健回到学校上课,心情特别开朗。可是,他看见三个样貌陌生的学生。

健文,那三个同学是?家健好奇地问。

噢!他们是新转来的同学。健文回答说。他们分别是周启铭、齐旋和程煜。

这时,有两个新生走向家健。你好!我是齐旋。你可以叫我旋风。其中一个样子俊俏的男生笑着说。

你好。周启铭。另一个性情冷酷的男生自我介绍说。

哎!启铭,你可以不要那么cool吗?齐旋搞不懂,为什么启铭讲话那么冷。

要你管。启铭冷酷地抛下要你管这三个字给齐旋。

家健,是吧?齐旋问。

嗯。家健回答说。

下课有空吗?一起吃饭,ok齐旋约家健他们一起吃饭。

好啊!家健一口答应。

下课时

正当他们要排队买食物时,看见不远处很热闹。于是,上前看个究竟。他们看见程煜跪在宇萱的面前,正向宇萱告白。家健看到这画面时,心里有种莫名的伤感。

宇萱,当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程煜大声说。

请问你可以当我得的女朋友吗?

此刻,宇萱看见家健正看着她。

我不舒服,你们慢慢吃吧。说完,家健便离开食堂了。不知为什么,宇萱看着家健离开的背影,心中不禁伤心难过起来。

宇萱的生日快到了紫晴想要给宇萱一个惊喜。于是,找家健他们商量。萱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办个party,给她一个惊喜。紫晴一五一十地说。不如我们表演节目好吗?健文建议说。好啊!你们要标演什么?紫晴征求大家的意见。健文、旋风、启铭,我想你们帮我一个忙。家健要求健文他们的协助。什么忙?齐旋好奇地问。

当天晚上家健到宇萱家找宇萱问东西。

嗨!萱。家健向宇萱打招呼。家健,酱晚了,你找我有什么事吗?宇萱好奇地问。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老实回答我哦!家健坦白地告诉宇萱。好啊!你问吧!宇萱回答说。你的偶像是谁?家健问。我的偶像是东城卫。宇萱回答说。噢!谢谢!Byebye说完,家健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奇怪,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啊?宇萱搞不懂家健心里在想什么。

宇萱生日当天

傍晚七点半,紫晴拉着宇萱到爱情咖啡馆。紫晴,你拉我到这里干什么?宇萱好奇地问。等下你就知道了。紫晴故装神秘。当他们走进爱情咖啡馆时,家健捧着生日蛋糕和众人合唱生日歌。

“Happy Biry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u Xuan~”“Happy Birthday To you~”

许个愿,然后吹蜡烛吧!紫晴催他说。宇萱闭上双眼许愿,吹蜡烛的时候,捧蛋糕的人换成一个服务生了。“Ladies and gentleman,轻易热烈的掌声欢迎山寨版东城卫所带来的《够爱》紫晴拿着麦克风站在舞台旁说。台上的灯光亮起,原来山寨版东城卫是有家健,健文,启铭和齐旋所组成的。

台上音乐响起,家健,健文,启铭和齐旋也以伴奏。齐旋负责打鼓,起名和健文负责弹电子吉他;家健则负责主唱和吉他的部分。

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寻~追寻你时间滴滴嗒嘀嗒滴的身影~我穿梭金星木星水星火星土星追寻~追寻你时间滴滴嗒嘀嗒滴的身影~

指头还残留~你为我擦的指甲油~没想透 你好像说过~你和我 会不会有以后~

山寨版东城卫表演完毕后

这位可爱的小姐,要我们东城卫的签名吗?家健开玩笑说。好啊!可是你是谁啊?宇萱也开玩笑的说。你好啊!我是东城卫的脩。他们是我的partner:戒、铖和冥。正当家健在和大家开玩笑的时候,程煜手拿着一束玫瑰花走进爱情咖啡馆。

宇萱,祝你生日快乐。这花送给你。程煜将玫瑰花送给宇萱。等一下!家健突然打岔说。你在追求宇萱对吗?”“是又怎样?程煜问。顿时,现场充满了火药味。我要向你宣战。家健冷酷地说。为什么?程煜问。因为我也要追宇萱。家健回答说。家健的这一句话,让全场的人都吓呆了。

你们两个够了!宇萱突然发火了。怎么了,宇萱?家健和程煜俩异口同声地问。你两个把握当成什么?我不是你们的战利品!宇萱怒发冲冠地说。说完,宇萱将玫瑰花丢在地上,便哭着离开了。

回到家后

宇萱伤心地趴在床上哭泣。为什么?为什么你要酱对我?宇萱伤心地说。此时,宇萱的电话响起。紫晴?宇萱看着电话荧幕上的字眼说。喂,紫晴,什么事?宇萱擦干眼泪后说。萱,你刚才为什么发那么大的脾气?我从来没见过你发那么大的脾气。紫晴好奇地问。我也不知道。宇萱也不知是什么一回事。你是不是喜欢家健?紫晴问。我也不知道。宇萱回答说。我只是知道,我很在意他对我的看法,也很想每天见到他。”“可是明天他们还是会找你的啊!紫晴躁急地说。明天在算了。我很累了,晚安!宇萱不想再谈了。好吧!晚安。紫晴也只好挂电了。

一个星期后的早上

家健一大清早便到宇萱家找宇萱。萱,早安。家健笑着说。家健,你怎么来了?宇萱好奇地问。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家健小心地问。宇萱没回答,只是摇头。那就好。家健终于松了一口气。…”家健吞吞吐吐的说。嗯。宇萱回答说。你愿意当我的女朋友吗?家健终于鼓起勇气问宇萱。…”宇萱犹豫不决。难道你不喜欢我?家健好奇地问。不是。宇萱否认说。好吧!试试看吧!宇萱答应和家健试一试。好的。明天下午两点,我来接你。家健高兴地说。

第二天

家健一大清早便起床,计划下午要和宇萱去哪儿。宇萱早上起床梳洗后,便和紫晴去吃早餐。紫晴,早安。宇萱约了紫晴在聚缘楼吃早餐。早啊!萱。紫晴开朗地说。他们到一个座位坐下来,他们分别点了云吞面和伊面吃。

正当宇萱要喝茶时,突然茶杯跌在地上摔破了。萱,你没事吧?紫晴关心地问。没事。宇萱笑着说。宇萱虽然嘴上这样说,可是心里却有种不祥的预感。

约好的当天

宇萱穿着浅蓝色的上衣、浅紫色的长裙,高兴地站在公寓的楼下等家健来。等了十五分钟后,家健还没来接宇萱。于是,宇萱拨电给家健。奇怪,家健并没有接电话。奇怪~家健怎么没接电话?宇萱好奇地说。

不远处,有一群人围着路旁看。宇萱便走上前一看,发现家健被一辆货车撞倒了。 宇萱被吓醒了,原来这只是一场梦。宇萱在公车上不小心睡着了,到家了,宇萱便下车。 等了十五分钟后,家健还没来接宇萱。于是,宇萱拨电给家健。奇怪,家健并没有接电话。奇怪~家健怎么没接电话?宇萱好奇地说。

等下~这很像刚才的梦,难道家健真的会被车撞?宇萱开始担心了起来。~”电话声响起,是家健!宇萱立刻接起电话便说:家健,你在哪里?为什么还没来?” “我在你前面啊~”家健笑了一会儿回答说。宇萱往对面街一看,真的是家健,宇萱才放下心头大石。

正当家健在过马路时,有一辆货车正冲向家健。宇萱见状,便立刻冲向家健,将家健推开。结果,被车撞的是宇萱。

萱!家健被宇萱推开后,倒在地上眼睁睁的看着心爱的人被车撞。快叫救护车!

宇萱被送入医院,急救室外

接到消息的健文、旋风、启铭、程煜和紫晴纷纷赶到医院。家健,他怎么了?紫晴紧张的问。他为了救我被货车撞了。家健忍不住哭了。家健!你怎么搞得?萱为什么会被车撞?!程煜激动得恨不得把家健杀了。启铭和旋风见状,立即拉着程煜。

此时,紫晴吐出了一句吓倒全场人的话~ “为什么被车撞的是萱,而不是你?紫晴伤心气愤地说。我宁可被车撞的人是你!!” “紫晴!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健文为家健打抱不平说。不是吗?要不是他,萱怎么会被车撞?我早上还和她吃早餐,那时的她,笑得还是那么可爱!紫晴说完后,便含泪、气愤地跑开了。

紫晴跑到了走廊,单手靠着墙壁哭泣。健文看到如此伤心的紫晴,心中也不知觉得难过了起来。他慢慢地走到紫晴身边,安慰紫晴说:别伤心,萱不会有事的。

健文深呼吸了一口气后,鼓起勇气说:紫晴,我喜欢你。紫晴听了后转头望向健文一会儿,擦干眼泪说:健文,萱现在这个样子,我没有心情谈这些。

不!就是因为宇萱这样了,我才要告诉你我心中的想法。刚才我看到家健和宇萱的事情后,我开始担心我和你会不会也这样?我真的不想到那时候才后悔,虽然我知道你可能不会接受我,可是我还是要告诉你!紫晴,我是真的喜欢你!健文一口气的讲心中的真心话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

健文。紫晴听了后,眼泪在眼眶里不停的打滚。紫晴,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健文在走向紫晴,拿起她那娇小的说。紫晴点头了,健文开心地将紫晴抱起,原地旋转了两圈。

走!去看看宇萱怎样了。健文拉着紫晴的手,走向急救室。

病房外

医生检查完毕后,向大家说:抱歉!病人的脑部因受到强烈的撞击,导致脑部有淤血。我们已经将脑部的淤血清了,但还有一些淤血压着病人的神经线,所以会导致病人长期昏迷。

那她几时会醒过来?家健问。这要等她脑部的淤血自己消去,然后就是要看病人的求生意志。在国外也有同样的病例,有的病人会突然间清醒;有些这一辈子都不会清醒,终生变成植物人。

家健听了后,很激动地跪在宇萱的病床旁,静静地抓住它的手说:萱,你听到吗?你要赶快好起来哦~我们还没有正式的约会呢。旋风见到这样家健,原本想去安慰他。健文用手按着这他的肩膀,对他说:让他冷静一下吧~”然后,大家都离开了病房,留下家健和昏迷中的宇萱。

宇萱已经车祸三个星期了,可是还没清醒。家健还是每天风雨不改地到医院探望宇萱、和她聊天,他还每天定时读小说给宇萱听。

萱,你已经睡了二十二天了,还不起身。你怎么那么爱睡啊?家健帮宇萱换上新鲜的百合说。我今天又带了你最喜欢的百合来了,你闻一闻。哇!好香哦!

你知道吗?健文他昨天带紫晴去吃西餐,竟然带不够钱哦!结果啊,还要我把钱送给他。你说,好不好笑?

你猜我今天拿了什么小说给你看?没错!就是冰宁的小说。你说过你最喜欢看她的书,所以我买了很多她的书,慢慢读给你听。对不起哦!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唠叨?如果不要一直听我唠叨的话,就要赶快好起来,我就不再唠叨你。

在一旁的紫晴,看见家健就忍不住叹气。健文好奇地问:你干吗叹气?

萱真的很幸福,可惜她现在还在昏迷。如果我喜欢的人也是这样多好啊!紫晴羡慕宇萱说。

如果有一天你也变这样的话,我也会像家健一样:每天陪你、和你聊天。健文回答说。

啊呀!你竟敢咒我?看我今天怎样收拾你?说完,紫晴便追着健文离开了病房。

宇萱昏迷的两年后

家健因出国深造,将宇萱交给紫晴和健文照顾,今天才回国。才刚下飞机的他,就立刻赶到医院见宇萱。可是,当他去到病房时,发现宇萱不见了。他立即拨电问健文。

喂!健文啊!你在哪里?家健紧张地问。

和紫晴正要去医院啊!什么事?健文在车里一边驾车一边讲电话。

萱不见了啦!家健激动地说。

什么?!宇萱不见了?你先回家,我call旋风他们一起去会合。说完后,健文就立即挂电话了。

家健立刻赶回家,一见健文就抓着他问:我把萱交给你,你竟然可以让她不见!

家健,你先冷静一下!旋风立刻把家健拉开。

你叫我怎样冷静!萱现在不见了,要是他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我不会放过你的!。家健越来越激动了。

你如果不冷静,他们怎样告诉你哦?突然耳边传来一把悦耳的声音,这把声音却很耳熟。家健立刻往声音的来源看去,原来是宇萱的声音。

萱,你没事了?你几时醒的?为什么有人告诉我的?家健开心地问。

一次过问那么多问题,我要到答哪个先啊?宇萱看到家健紧张的样子就觉得很开心。

我是…”宇萱还没回答,就被家健抱起来在原地旋转了。太好了!萱没事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